無加諸人

子貢曰:「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,吾亦欲無加諸人。」子曰:「賜也,非爾所及也。」

丹麦诗人

小时候,我以为大家都来自外太空,呱呱落地之前,我们只是飘在空中的小种子,等着被某人领走。选择过程是任意的,父母是谁也无从得知。我其实没错,因为我们出生几率和父母相遇息息相关。我父母的邂逅纯属偶然,乃是许多年前一系列事件的产物,始于哥本哈根的一间公寓

一段时间之后,他们成了我的父母。要不是那位丹麦诗人,和西格丽德.温塞特,挪威那多雨的夏天,那滑溜溜的农场踏板,那粗心大意的邮递员,一只饿坏了的山羊,破了的大拇指,和拥挤的火车,我父母可能只会擦肩而过,谁知道呢,我可能还是一颗种子,在空中飞来飘去,等待着某人来领我。


 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 最佳动画短片 Torill Kove

评论
热度(7)

© 無加諸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